2015年5月9日

天將雄師

成龍電影我最喜歡的是2005年神話
那時候還是我唯一去戲院看的成龍作品   其他幾乎都是等電視播
今年這部天將雄師  說真的  有找回當時的感覺喔!

最近真的開始有好萊塢一線演員開始來中國發展的現象   前幾天看的絕命逃亡也是例子之一
當然  絕片沒有天片好看啦!

天片這部戲   其實最大敗筆就是片頭的根據史實改編...因為實在唬爛太大
最好是羅馬軍隊 落難能落到雁門關啦!
這段距離  幾乎是歐洲跟亞洲的彼端  十字軍東征200年都沒有這麼遠過...
直線距離差不多要8000公里 假如這些馬超級厲害  時數30公里24小時一直跑不停 也要跑267天啊
何況是直接距離   如果遇到高山 或是大河  那距離絕對超過10000   不吃不喝也要跑一年...
10大軍不吃不喝 跑一年...太誇張...
不要說雁門關   連嘉裕關都到不了...好啦   就算是羅馬帝國最邊緣 到達嘉裕關  也不見得到達得了...

不過  縱然這部戲非常不切實際 我覺得還是不影響它好看的程度
演員選角我都很喜歡 成龍 約翰·庫薩克 安卓·布洛迪 我都很喜歡他們主演的戲
演技也不錯  武打精彩 戰爭畫面浩大
我覺得特效真的不輸哈比人系列!   也很有可能  大陸直接用的就是真人拍攝
大場面根本不用到特效吧!  呵呵

這部戲動用的人數真的不少   而且要分很多族   每個族特色 武器  服裝等又不一樣
算是很細心!

最後  所有大軍會合雁門關大戰   令我訝異的   竟然是中原都沒出兵?
已經在自己的國土開戰了   要是我是漢朝皇帝   這麼強盛的年代   我一定派30萬大兵平反這場鬧劇!   怎麼可能讓群亂黨胡作非為呢?   這算是電影的一個小問題吧?
還有   時代實在有點錯亂   我如果沒有記錯   羅馬帝國是強國沒錯 但再怎麼古老  也沒有漢朝古老...漢朝時  論軍力  中原可能可以輕易吞下整個羅馬吧


不管如何   能看到華人電影越來越進步  真的很高興
基本上  電影技術規模 好萊塢如果是第一   我覺得大陸就是第二了

中國古裝戲題材實在是太多 但這部算是亮點   因為實在是太天馬行空了!

不錯!  有創意


天將雄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