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

當初看完馬達加斯加第一集 覺得實在是很喜歡很喜歡
裡面的角色個性個個分明! 都很討喜
造型也非常有他的風格
相較同時期的動畫史瑞克 之後還能出這麼多集 我實在是很驚訝...

馬達加斯加裡 確實也是那四隻企鵝幫我覺得最值得出外傳
其實在之前就有一些短篇作品在描述這四隻企鵝
但是電影版規模更大 場面更多  故事更完整

這集除了延續原本角色   也更深入的描繪四隻企鵝的由來與地位
我覺得唯一怪的  就是它們的配音(一直以來都覺得怪)...大概美國人覺得  那種可愛的外表 配大男人的聲音很有喜感吧....
很多美國動畫角色都是這種處理法 可愛的角色 卻有一個陽剛或是怪怪的的聲音...

這部外傳我覺得 有跟第一集同等級的感覺
因為好好笑  除了好笑  編劇很順暢 而且前後呼應有邏輯

現在看3D動畫 真的會開始佩服那些動畫人員
私心覺得   做動畫要懂很多東西 是最厲害最頂尖的職業之一
如果不懂 做出來的動畫沒有說服力  那那部動畫就沒有價值了
像是很多日本的3D動畫一樣  總是小眾市場罷了
動作設計 視覺設計 角色設定的感覺等等 都非常嚴謹 且很有歷史與學術支撐
一部動畫幾十億台幣真的不是花假的

皮克斯被買了之後就很安靜了...新作幾乎沒有存在感了...
但他做動畫真的也很有一手  不過他的風格比較統一
不像夢工廠  一個系列就一個風格  在技術上  夢工廠還是世界之最

現在動畫要原創 且賣座其實也不簡單
我接受把原來的角色包裝成另一部動畫 像是鞋貓還有這次的企鵝等

不過還是期待新的系列動畫作品啦!
夢工廠加油了!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

這麼簡單的角色 能做出這麼多動作 表現出這麼多情緒
哀 這些動畫師實在太厲害   太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