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好萊塢式的日本風格=浪人47

照理說  我不會喜歡這種風格的電影才對
像是金鋼狼 武士之戰我就覺得真的還好....
日式風格實在是太強烈 剛好我也不知道如何欣賞這種風格....

但是不好意思  我很喜歡這部戲
有時候我真的很佩服好萊塢 可以將異國文化 呈現的這麼厲害
像是他們也把中國文化呈現的比中國自己還要厲害 像是功夫熊貓
可以看得出 那是經過消化 精練的中國文化
這部戲也是 我覺得浪片把日本武士道風格文化吸收 理解 然後用我能接受的方式去呈現
武士到那種切腹自殺的精神 在這部電影之前出現一次我就覺得很無聊一次
但這部電影裡雖然一直被提到 我卻覺得 他們算了不起
將軍殿下為大石留下兒子  實在是太讓人佩服他的德政了

浪片特效真的是超群 算是近年來的頂尖之作 剪輯 色調 技術 化妝等等 我都很滿意!(其中他們把天狗的造型做了一些變化 讓他更合理 我覺得做得很好 不過我不是很懂 為啥天狗拜佛?)
老實說 我覺得比去年地心引力還要好...
音樂也是 磅礡 風格獨特 感覺上有那麼一點點久石讓的感覺 但卻有好萊塢的氣勢編制

雖然網路上好像是罵聲一片 但因為觀影方向不一樣 我倒是覺得好看
劇情也是不話可說 改編得太讚 融合奇幻風格的日式冒險電影 獨到! 恰到好處!
最後的集體切腹  有這讓人無限的惆悵感啊...

基努李維這次也表現得不錯
很久沒有看到他  不過人好像都沒有老到  呵呵

我理解這是所謂好萊塢式的日本
我喜歡這種風格(殺客同盟好像也有一點點這種感覺)
至於日本人說英文 我更是能接受  我喜歡日本人講英文   呵呵

這部戲預算超高...我覺得他前應該都花在特效與道具了(不管是服裝或是佈景 比日本自己的電影還要精細 有沒有考據我不知道 但實在是很細心 這些可以看出  都是用錢堆出來的)



浪人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