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白日夢冒險王

看場合 愛做白日夢並不是什麼壞事啊...
這部電影把"白日夢"確確實實演出來了 沒做過白日夢 或是很久沒有做過白日夢的人 
想知道或回味 什麼是白日夢  這部電影真的很推薦
真是喜歡這部電影

這部片背景是改編生活雜誌2007年時轉型為網路發表的史實上
當時我在當兵 所以沒有機會注意到這件事
但是這件事是真的發生了
只是故事主人翁 攝影師等等  應該是杜撰的吧....
是不是真的有這些人不重要
電影把這史實套上這麼棒的故事  實在是美極了

電影除了主角那天馬行空的白日夢呈現之外
也把觀眾帶到那遙遠的北歐冰島 世界的頂端希瑪拉雅山等地方去
而且拍得真的超美 看得實在是心曠神怡

一個本來坐辦公室 只愛做白日夢的人
在兩個禮拜內 變成冒險王 過程雖然是繞了一大圈  但卻實在是十分值得

這一大圈也應該是攝影師西恩潘幫班·史提勒安排的
要讓他到處走走 開拓視野(雖然這一趟讓他特底破產 不過也認識了LOVER  圓滿啦!)
不過我嚴重懷疑 這張照片是他冒險之後才偷偷轉交給他的  並不是生日當天寄給他的
因為照片根本是他收到禮物之後發生的事  但我實在是太喜歡這樣子的安排了
這部戲我覺得劇情安排實在是太強大 每個哏都有它的意義存在
前後呼應  像是交友網站的連環CALL到機場保出人   
簡直實在是安排得太好了...還有循著線索推理找人  比一般偵探劇還要精彩

對班·史提勒一開始有經驗是博物館驚魂夜
一直以來的戲路風格我都很喜歡
前幾年的神偷軍團也很讚 巡邏驚很大不是很好...
但這部戲  我確定是他最強的作品  不輸博物館驚魂夜系列

女主角在這部戲表現得還算OK
比在大爛片馬改先跟撞到外星人裡都算還有進步
雖然他超不紅  但我對他還算有映像(因為大爛片馬改先的關係吧)
他的確是那種出現在喜劇裡 一看到他就覺得她正經不起來的氣質(雖然他要表現得很正經)
這部電影正是需要這種氣質

所以 這部電影根本是幫男女主角訂做的....

特效  音樂歌曲都表現得很恰當到位
特效雖然不是那種超頂級 像是哈比人那種重金的感覺
但是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恰當 融入故事  很完美
(沒錯  這部戲很多特效  也有很多精彩動作戲 都來至於他的白日夢  同時他也是一部豐富的愛情戲  不過運鏡 簡直跟一般愛情戲截然不同 有意思)

最後 這部電影也傳達一件事
就是不管什麼人  一旦現實生活久了 
或是生活一成不變  上班下班上班下班 固定的事一直做一直做 
雖然生活沒問題了
但漸漸的  就不會做白日夢了...
像是電影最後  你也看不到主角他的白日夢了  因為他的經歷
已經超乎白日夢....

別人我不知道 
我倒很怕我哪一天起  不會做白日夢了

白日夢算是我的靈感
想像力就是創造力 我不能沒有她

這部電影讓我重新看見白日夢的重要性  無敵!





還有  電影也間接表現出雜誌攝影師的偉大!
雜誌上的一張照片 對攝影師來說  卻是一個冒險故事啊!

白日夢冒險王=★★★★★

2 則留言:

  1. 我喜歡尚恩說他
    在他覺得畫面感人的時刻
    靜靜的的欣賞 不被相機干擾
    當下並不會馬上按下快門
    這已經是攝影師 最高境界了

    回覆刪除
  2. 開拓視野、身臨其境、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旅行"的目的
    才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