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末日列車

真的很慶幸
台灣有李安   不然我們連電影都要輸韓國了...
有李安  我覺得可以打平手

這部電影實在是好看   尤其跟最近學生的事件相輝映
看起來感觸特別深

這部電影的故事背景前所未見 世界末日的來臨 世界上僅存的人類都躲在一列永動機列車上 雖然不合常理 但實在是太有創意了
既符合時事(學生事件 溫室效應事件) 又非常有創意
據說是漫畫改編 所以  真正有創意的 是漫畫的作者!

故事非常會舖哏  最後也會一一跟你解釋  那些哏代表什麼
像是部長的七分鐘演講 那種抓東西的手勢是代表啥?
吉列姆為什麼缺手缺腳的 而且部長這麼尊敬他(最後會解釋他偉大的行為 不是因為被凍受刑) 
等等

特效 道具 化妝也是滿分
說道化妝 一定要提到部長
第一次看到他  他是這麼的...有風格 長相不是很美 說不出來的怪
嚴格說起來  很像一些中老年女老師 有讓人討厭的特質 
但實際上  他卻是由蒂妲·絲雲頓扮演的  他具裝有拿下假牙 化妝實在是太強了
完全實在是看不出來...當然演技也是超群 才會有這種 演什麼像什麼 看不出是同一個演員似的




特效道具規模也不小 你看這麼長的列車 攝影棚是非常大的
室外畫面風格 雖然明亮 卻有種淡淡的悲哀  這真的不是很好營造

故事一些設定雖然不合邏輯
但我覺得無傷大雅  這部片不管你要從政治暗喻的角度 或是單純看電影的娛樂性 都是滿分之作

故事最後讓我想到另一部戲  叫做迷霧驚魂
會讓人有無限的惆悵 
列車裡你死我活   其實 如果把車停下來 走向外面 世界多美好...
美國隊長一行人最後的犧牲 實在是太可惜了...

有時候真的該跳脫束縛 突破一下
或者是說 沒有試之前 你不會知道後果
或者是 你爭我奪 最後不會有贏家的


末日列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