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當兵的一些照片

近4~5年來
大家常看到一些顏色怪怪的 畫質不是很好的照片
大概90%都是手機app創作的 或者是手機真的很爛 拍的照片真的很爛
要不然就是lomo相機創作的

這幾天我從防潮箱挖出2007年 在澎湖當兵時拍的一些負片
是用一顆35mm定焦全幅機拍的(說得很好聽 其實就是富士拋棄式相機)
現今社會上 沒啥傻瓜使用的負片轉正片軟體
有也不是要錢就是已經在3~4年前都淘汰掉了 ....
拿去相片行請他幫我處理 轉成光碟 竟然1mb要40元
這是啥鬼計價方式啊 真是有夠"天"的啦(沒錯 就是那一家)

按他的計價方式 我這一捲32張照片
掃成tif檔 算一算要價65946元未稅...
我乾脆再坐一趟飛機 買一台單眼
到澎湖再拍一次 再玩一回 還比較省呢....

而且我自己也是這方面的專業
我是沒時間再弄這個而已 不然我還要給他賺喔...
何況我自己也有設備...




不過我這種負片轉正片的效果 真的很純正
有別於一般app製作的感覺



一股很古早的古早味
有70 80年代的感覺








掃描起來的感覺

現代人應該很少見到了...





用軟體修一修





完成

因為每一張都要獨立修 所以每一張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因為修負片到正片 都會有先天上的小缺陷 色偏拉 掃描難免會有雜點

再加上底片上的瑕疵 都會造成不一樣的效果

感覺跟lomo很像 但是成像比lomo好多了




這張是假砲台 作給中共衛星看的...好好笑 好幽默....





好傻喔....拍照還會被手指遮到畫面 好好笑....





很多榕樹的地方










台灣本島難見的一些景


這於搞很有趣 三面環山 一面環海 與世隔絕 這地方真的很適合一位漫畫家 或是設計師去找靈感







軍事遺跡


一位同袍 他的標準動作就是像這樣子抓頭....





跨海大橋







像鯨魚的海蝕洞





這個洞 會有大海的回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